线路板

新闻分类

联系我们

深圳市中信华电子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

线路板联系人:肖泉

座机:0755-33112072

手机:18675512196

传真:0755-33820989

邮箱:xq@zxhgroup.com

网址:www.trueguard.cn

地址:深圳市龙岗区深惠路与碧新路交汇处满京华盈丰中心17楼




PCB板工艺不可不知的五大小原则

您的当前位置: 首 页 >> 新闻中心 >> 公司新闻

PCB板工艺不可不知的五大小原则

发布日期:2018-10-12 作者:PCB板 点击:

    PCB板工艺原则:

    1: 印刷导线宽度选择依据:印刷导线的最小宽度与流过导线的电流大小有关: 线宽太小,刚印刷导线电阻大,线上的电压降也就大,影响电路的性能, 线宽太宽,则布线密度不高,板面积增加,除了增加成本外,也不利于小型化. 如果电流负荷以20A/平方毫米计算,当覆铜箔厚度为0.5MM时,(一般为这么多,)则1MM(约40MIL)线宽的电流负荷为1A, 因此,线宽取1--2.54MM(40--100MIL)能满足一般的应用要求,大功率设备板上的地线和电源,根据功率大小,可适当增加线宽,而在小功率的数字电路上,为了提高布线密度,最小线宽取0.254--1.27MM(10--15MIL)就能满足。同一电路板中,电源线.地线比信号线粗。


     2:线间距:当为1.5MM(约为60MIL)时,线间绝缘电阻大于20M欧,线间最大耐压可达300V, 当线间距为1MM(40MIL)时,线间最大耐压为200V,因此,在中低压(线间电压不大于200V)的电路板上,线间距取1.0--1.5MM (40--60MIL)在低压电路,如数字电路系统中,不必考虑击穿电压,只要生产工艺允许,可以很小。


     3: 焊盘: 对于1/8W的电阻来说,焊盘引线直径为28MIL就足够了, 而对于1/2W的来说,直径为32MIL,引线孔偏大,焊盘铜环宽度相对减小,导致焊盘的附着力下降。容易脱落, 引线孔太小,元件播装困难.。


     4: 画电路边框: 边框线与元件引脚焊盘最短距离不能小于2MM,(一般取5MM较合理)否则下料困难. 

     5:元件布局原则: 


     A 一般原则:在PCB板设计中,如果电路系统同时存在数字电路和模拟电路.以及大电流电路,则必须分开布局,使各系统之间藕合达到最小在同一类型电路中,按信号流向及功能,分块,分区放置元件。


     B: 输入信号处理单元,输出信号驱动元件应靠近电路板边,使输入输出信号线尽可能短,以减小输入输出的干扰。


     C: 元件放置方向: 元件只能沿水平和垂直两个方向排列.否则不得于插件。


     D:元件间距.对于中等密度板,小元件,如小功率电阻,电容,二极管,等分立元件彼此的间距与插件,焊接工艺有关, 波峰焊接时,元件间距可以取50-100MIL(1.27--2.54MM)手工可以大些,如取100MIL,集成电路芯片,元件间距一般为100--150MIL 。


     E: 当元件间电位差较大时,元件间距应足够大,防止出现放电现象。


     F: 在而已进IC去藕电容要靠近芯片的电源秋地线引脚.不然滤波效果会变差.在数字电路中,为保证数字电路系统可靠工作, 在每一数字集成电路芯片的电源和地之间均放置IC去藕电容.去藕电容一般采用瓷片电容,容量为0.01~0.1UF去藕电容容量的选择一般按系统工作频率F的倒数选择.此外,在电路电源的入口处的电源线和地线之间也需加接一个10UF的电容, 以及一个0.01UF的瓷片电容.。


     G: 时针电路元件尽量靠近单片机芯片的时钟信号引脚,以减小时钟电路的连线长度.且下面最好不要走线。

PCB板

本文网址:/news/522.html

相关标签:中信华,PCB板,电路板

上一篇:怎样看出PCB电路板好坏?
下一篇:没有了

最近浏览:

在线客服
  • 客服雷生客服雷生
  • 客服肖生客服肖生
  • 客服廖生客服廖生
  • 客服李生客服李生
  • 客服蒋生客服蒋生
  • 客服林生客服林生
  • 客服唐生客服唐生
  • 客服梁生客服梁生
  • 客服程生客服程生
  • 客服陈生客服陈生
二维码

扫描二维码

分享 一键分享
www.trueguard.cn
友情链接:幸运飞艇开奖  幸运飞艇彩票  幸运飞艇  幸运飞艇  幸运飞艇  幸运飞艇首页  幸运飞艇首页  幸运飞艇平台  幸运飞艇首页  幸运飞艇  幸运飞艇首页  幸运飞艇开奖  幸运飞艇官网  幸运飞艇彩票  幸运飞艇  幸运飞艇平台  幸运飞艇  幸运飞艇  幸运飞艇首页  幸运飞艇彩票